close

貝多芬小徑路標  

      光看標題我就很興奮,貝多芬是我最愛的音樂家,能走在當年他走過的路,進到他住過的房子就是很開心又興奮,就是愛他啦!!旅行帶給我的愉悅就是你一直聽到、讀到、在電視中看到的事物,它就這麼活生生擺在你面前,你可觸摸它,你可呼吸它,然後擁有一段屬於絕對自我的回憶與經驗!!

 

貝多芬遺囑之家 

貝多芬遺囑之家2  

貝多芬遺囑之家(Heiligenstadter Testament-Haus)貝多芬晚年最後的靜養居住地,簡陋但很清幽的地方,在裡頭,有一度滿難過的,因為想到貝多芬生前的磨難及痛苦,但還是很開心來到了這裡。而離這不遠的貝多芬小徑就是當年貝多芬散步時激發他寫田園交響曲的一條小路,走在這當年他走過的地方,小徑兩岸十分翠綠,流水聲潺潺,十分和諧的氛圍,我自言自語的說了句當年他是聽到了什麼聲音讓他寫出了田園交響曲??”, 身邊的朋友(一位務實主義者)發聲說了他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於是他趕快回家寫了首曲子,好賺錢換麵包吃!!”,,是呀!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中,該朝可縱情酒肆的新釀酒小鎮-格林琴( Grinzing )出發了!

貝多芬小徑1 

貝多芬小徑1

貝多芬小徑2  

貝多芬小徑2

路旁的野生藍莓,未熟很酸    貝多芬小徑上的住家  

貝多芬小徑上的野生藍莓與住家

公車A38坐過頭意外發現的咖啡廳  

公車A38坐過頭意外發現的咖啡廳

貝多芬之墓

貝多芬之墓

怎麼去?? >> 搭地鐵 U4 到終點 Heiligenstadt 站,轉搭巴士 38A Kahlengerg 方向(38A有不同的終點站,務必要看清楚!!),Armbrustergasse站下車,順著右手邊巷子往裡走,沿路有標示,而到釀酒小鎮也是38A公車再往上搭幾站就到。 

 

延伸分享我的最愛貝多芬月光”>>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mGm9yiGg&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喜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