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welka Café,Vienna  Hawelka Café,Vienna

今天一早就到張耀打開咖啡館的門書中維也納第一間推薦的咖啡館-Hawelka Café,在張耀出書時Hawelka先生已屆90歲了,他倆夫妻自年輕共同經營此咖啡館,早晚班輪流,咖啡館每晚於凌晨2:00打烊 。試想一家咖啡館從年輕到90歲尚可熱情有活力地投入經營,該是如何的咖啡館呀?!就這樣在我閱讀該書時也在我的記憶中沉積了下來.

去世的Hawelka先生與夫人  

去世的Hawelka先生與其夫人

2005Hawelka先生去世了,維也納將其慎重且當大事的報導,而維也納人也齊同哀悼。我好奇地想著如今Hawelka失去了它的主人,這傳奇咖啡館是否就走了味?!

 Hawelka家族  

Hawelka家族成員

Hawelka先生與其兒子(現任老闆)  

中間2位是去世的Hawelka先生與其兒子即現任老闆

站在它的門口前,我與朋友納悶著不是說10點就開門了?”,接著後面也來了三、五美國遊客跟我們有著同樣的疑惑,只見一個高大卻帶優雅氣質的男人走了出來,雙手環報著以無奈的語氣跟我們說”I got no waiters!!”,當場我們都笑了起來,遊客們只得離去,原因是他的2個waiter都遲到了;但我朋友自告奮勇的對他說你需要waiter?這兒有2!!”,就醬,我們邊聊笑了起來,他邀我們進咖啡館去,對著家族的照片,他,慎重的介紹了自己是Hawelka先生的兒子, Hawelka Café第二代的老闆,接著一一介紹了其他家族成員,言語間透露著對於身為Hawelka家族的驕傲,一方面熱情的分享著許多Hawelka Café秘密。談笑間就好像我從小是住在他隔壁的鄰居,他可以跟你談家族八卦,心傷了他會跟你喝一杯,想抽菸,他會用他的菸點燃你的菸,就是那樣的真誠親切又自然。

百年來始終如一的Hawelka Café內一景    

咖啡館的布置,一桌一椅皆是保留百年前開店時的模樣,老闆說他沿續著他爸爸經營的想法理念,Hawelka Café就像客人回到自己的家,可寂靜也可歡喜。不需華麗的吊燈或金璧輝煌的裝飾,沒有人間的世態炎涼, Hawelka Café 仍在創造它的傳奇!!!

 後記:這兒的waiters皆高大優雅又帥氣,一走入咖啡館,好心情就這麼地散發了起來^.^

與Hawelka Café的老闆合照   

 因waiter遲到,咖啡館未營業,老闆有空閒與我們合照,他還很慎重地換下工作服,一翻打扮才與我們合照,實在很紳士!!!

 

Café Hawelka

 

Address: Dorotheergasse 6 (Zone 1),1010 Vienna

Tel:        +43 1 5128230

Opening times: Monday to Sunday:08.00 - 02.00 clock

                       Holidays:10.00 - 02.00 clock

在格拉本大街上,從教堂的小巷弄進入

 

Web link >>http://www.hawelka.at/cafe/de/

arrow
arrow

    喜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