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ttelberg路標  

Village “Spittelberg” 位於維也納博物館區旁在維也那第 7TH Distinct ,因富文化及有中世紀建築群而被劃為一徒步區, 是現今維也納所謂BOBO,學生,藝術家們常出入的一個地方,在這看不到觀光客,街道清新,各家的窗台裝飾費心,努力的吸引著路人的目光,有許多餐廳,個性小店, gallery,賣雜貨,設計品的店,有人叫此villageArty-village-with-good-food spirit , 實在非常貼切!! 它是個可買到當地的好東西,吃到當地的好食物,過過當地人悠閒生活的好地方。

沿途的英國專賣店       漂亮手繪的coffee shop店招 

相當有特色的gallery招牌  

 自地鐵站Museumsquartier下車一出Mariahilfer 大街是條緩緩上陂的路,可尋著” Spittelberg” 此路標找到此village, 沿路其實就有許多好逛的店,我也是沿路過來,,走到” Spittelberg”,我手上已兩大袋,不過這倒是有家店我一定要介紹一下,BUTLERS, 德國公司,在德國有許多分店, 平價家具家飾專賣店,它們家的東西很美又平價,忍了下來,只買了個它自家品牌的拿鐵壺(but made in Italy),一深具南法味道的洗手乳瓶及馬賽皂(便宜很多)

  Spittelgerg 街到了!!  

1695年的建築於1981年重新修護  

 回到我們的主題,在充滿著巴洛克式建築的維也納,Village “Spittelberg”中保存了19世紀早期及中期流行於德奧的 Biedermeier(畢德邁雅)風格的建築物, 且在街名就為Spittelberg的此街道上亦保留了中世紀的建築及以大卵石鋪成的道路, 這些中世紀的建築物上清楚標明了它是何時被建造的,且奧地利政府也自1980年起一一修護此些珍貴的建築, 這些珍貴的建築目前有的是餐廳, 賣營養食品或設計品等, 這兒的街頭都窄窄的完全保留了中世紀的樣貌,迷失於巷弄中是必需的!!夜晚一到,路邊的餐廳點起燭光,燭火點點,映照於古城牆上,讓人迷醉,觥籌交錯間,傳來陣陣談笑聲,這氣氛讓我想起了羅馬的舊城區(位於台伯河旁的Trastevere),是很在地人去的地方,也是一個充滿文化的地方, 更是浪漫迷人的地方。

古典美麗的窗景1    美麗古典的街燈   古典美麗的窗景2  

 溫馨的傍晚街景1    

Spittelberg街道上有趣的招牌  

 溫馨的傍晚街景2     古老的噴泉    Spittelberg街道上的建築    

BUTLERS online shop >>   http://www.butlers.de/ 

 

arrow
arrow

    喜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